2011年12月31日星期六

奇翼果碎蛋三文治


常听别人说早餐是一天当中最重要的一餐,也有人说早餐要吃得饱,午餐要吃得好,晚餐要吃得少,可见早餐对每个人而言都是必须摄取的一餐,然后才有足够的精力开始新的一天。

一直都没有吃早餐的习惯,不论是早起或迟起,都觉得吃早餐是一件蛮费时的事情,而且不吃早餐我也不会觉得饿,顶多午餐再多吃一点。当然除了住酒店时所付送的早餐则另当别论,我从不会缺席。

觉得是时侯重新调整心态,逐渐养成吃早餐的好习惯,就从今天开始吧!

昨天买了全麦吐司,打算今天作三文治用。先把一粒鸡蛋煮个两分钟作半生熟状,因不想加入美乃滋或其他酱料,取出捣碎备用。再把两片全麦吐司放进烤炉烤个2-3分钟,趁这当儿从冰箱拿出一粒奇翼果切片,我这次用的是青奇翼果,当然也能用黄金奇翼果代替,我之前也用过苹果,味道也蛮不错的哦!

铐炉叮一声后,把吐司取出后再涂上薄薄的一层少盐牛油,我不太喜欢牛油太厚的,好像咬着一层油似的,粉“葛利”的。


接着把一半的碎蛋均匀地铺在吐司上,由于没和酱料,蛋会显得松散些,但不要紧,口感会清爽些,健康比较重要嘛!


接着再铺上四片奇翼果


把剩余的碎蛋及另一片土司铺上再切半就完成了!


剩余的切片奇翼果就当作是伴菜也一并解决,配上一杯洋甘菊茶,就是一顿简单又清爽的早餐啦!


没有评论:

发表评论